江苏海门为疫情防控一线干部举办岗位竞聘

2020年02月26日19: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我早上6点到12点在新复卡口值班,值班结束后就赶过来了,时间刚好。” 2月25日下午,江苏海门市四甲镇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岗位竞聘,参与岗位竞聘的张鹏在上午值班任务结束后直接赶到了竞聘现场。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大考。四甲镇贯彻落实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在特殊时期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岗位竞聘,共拿出4个中层正职岗位。全镇共计12名符合要求的一线干部报名参加竞聘,涵盖了60后到90后的4个年龄段,涉及面广。参加竞岗的12人无一例外的均来自抗击疫情一线,他们有些是疫情防控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有些是值守卡口一线的插村干部,有些忙碌于企业复工复产一线的驻企干部。

竞聘者通过现场演讲的方式展示自身优势、提出工作思路目标与措施。“在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下,一笔笔清晰的防疫物资采购发放台账无一笔差错、无一例失误,见证了我们90后一线防疫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参加竞岗的施介辰动情地说,他自承担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后,从年三十到现在没有休息过一天。这12个人都在防“疫”一线有着突出表现,“评审团”成员、合兴村党总支书记唐敏觉得有点难取舍,“参加竞岗的12个人都很优秀,但本着好中选优的原则,在综合当前疫情工作和日常表现后,我慎重地投上了自己的一票。”

“在抗‘疫’的关键节点上,举办这样一场竞聘是党委政府对我们抗‘疫’一线人员的关心,没想到我50多岁了,还有机会和90后的小年轻一起参加中层正股职的岗位竞聘。”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俞平觉得很有动力。

据介绍,下一步,四甲镇党委将综合竞聘者的现场成绩排名、谈话推荐、考察公示等环节确定最终人选,并按照工作实际进行岗位安排、明确拟任职务。“在疫情‘大考’前,人人都是英雄;在岗位‘竞聘’前,人人均有机会。这次竞聘,会达到人尽其才、人岗相适的效果。”四甲镇党委书记冯斌说。(张剑锋 俞新美)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