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农户手机上忙“春耕”

2020年02月26日14:3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备春耕时节,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备春耕工作,一手抓防疫,一手备春耕,确保疫情防控、春耕播种两不误。

在当地,手机成了许多种植户的“新农具”。疫情发生后,为减少现场指导直接接触带来的防控风险,禄口街道充分利用网络微信、QQ、农技耘app等现代信息手段,搭建与农户的沟通交流平台,同时组织邀请农业专家、农技人员建立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微信群,农技人员每天会在微信群内推送各种农业生产信息,远程指导农户科学春耕。“刚刚在农场种植了40亩的空心菜,南瓜、西红柿等品种也开始准备。”日前,蔬菜种植户赵志清带着口罩在大棚里劳作,身后的菠菜、生菜等蔬菜盎然生长。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禄口街道处处都是忙碌的景象。宇煊家庭农场主丁清这几天正忙着给小麦追肥,看着长势旺盛的麦苗,丁清的脸上掩饰不住的喜悦,“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他笑着说。据悉,禄口小麦种植面积1.9万亩,油菜种植面积0.6万亩。街道农服中心积极指导种植户做好小麦田间清沟理墒,防涝降渍,确保田间无积水;根据天气情况,及时采取防寒防冻措施;适量追施返青肥,促进有效分化和分蘖,提高生长量。目前,部分肥料已下田,2月20日前后进行除草、病虫防治等各项农事操作。

春耕备播,农资先行。据禄口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全力畅通农资供应渠道,确保种、肥、药等物资储备充足,帮助破解交通阻梗,保障农资运得进村、下得了地,农产品出得了村、进得了城。同时,加强行业监管,坚决打击哄抬农资价格、服务价格等扰乱市场行为,确保农业生产稳定。(禄轩)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