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开设绿色通道为餐饮业申请网络销售提速

2020年02月27日07:19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建邺为餐饮业申请网络销售提速

为加速餐饮单位复工,近日,建邺区市场监督局特地为辖区经营项目中无网络销售的餐饮单位开设办理网络销售增项“绿色通道”,原本需要20个工作日的申请流程,在“绿色通道”的加持下缩短至1天。截至目前,已有30家餐饮单位办理完结。

据建邺区市场监督局食药所负责人郭美红介绍,以大型餐饮单位为例,全区登记在册500平方米以上的餐饮单位有200多家,其中拥有网络销售的52家,“网络销售本来就是大势所趋,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及时转变传统经营模式,减少库存、降低损失,也是大型餐饮单位不二的自救之道。”

记者了解到,原本餐饮单位申请网络销售,一套流程下来需要20个工作日,有了“绿色通道”,顺利的话一天就可以办结。建邺区企业在复工前已经通过线上备案,园区、街道也已经在企业复工后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对复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因此已经复工的餐饮单位再申请网络销售,只要提供完备材料,现场核查的重复操作就没必要了。(通讯员 建萱 融媒体记者 卫凌云)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