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香葱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2020年02月27日12: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兴化香葱”为代表的脱水蔬菜产品出口各国 朱会林摄

人民网南京2月27日电 26日,农业农村部等八部门发布关于了第三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江苏省兴化市“兴化香葱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入选。

兴化是传统的农业大市,也是全国闻名的商品粮和蔬菜生产基地。兴化香葱是该市地方名优蔬菜品种之一,种植历史悠久,香葱产业也是当地农业产业化经营的主导项目。目前,全市香葱种植面积20多万亩,带动农户3万多户,年产兴化香葱鲜品80多万吨,现有脱水加工企业86家,有出口编号的各类企业47家,年产兴化香葱干品近10万多吨,销售收入超20亿元,出口比占世界80%。

此外,兴化以“兴化香葱”为优势的脱水蔬菜产品,也成为江苏农副产品深加工中的特色产业。兴化香葱“敲”响了国际市场的大门,出口日本、韩国、欧美等地。目前,兴化已经形成规模性香葱种植对口加工出口产业,成为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种植、加工基地,产成品集聚地。(顾长善 袁野 朱殿平)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