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亭湖:驻厂服务员跑腿包办企业复工问题

2020年02月27日14:5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盐城2月27日电(翟玉标)“区委、区政府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困难,帮助解决企业需求,让我们能够按时顺利复工,真是雪中送炭。”近日,江苏悦达塞夫纳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在盐城市亭湖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帮助下,成功对接了江苏银行亭湖支行,在无足值抵押情况下获得了500万贷款,用于厂房租赁。

这是亭湖区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力排查、解决企业存在问题,助力企业平稳复工的一个真实写照。据悉,从2月9日开始,该区成立12个企业复工工作指导组,下沉到各镇、街道、经济区,开展驻点服务指导工作。各工作指导组在做好企业复工“十有”和企业防疫管理“六达标”及市20条惠企政策宣传解释的同时,深入了解企业防疫、人员、物资储备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资金、原料、用工、物流等困难和问题,科学指导具备疫情防控条件的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为及时了解复工企业存在问题,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特建立信息汇总、微信群联络机制,要求各复工工作指导组每日汇报企业复工情况。”亭湖区工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杨蕙介绍。2月25日,在“亭湖区企业复工情况日报”微信群中,各工作指导组已经填好24日的企业复工调查表,上面包含复工人数、产能恢复率及复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等信息,正上报给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据统计,亭湖区目前有78家企业面临缺工问题,累计缺工7562人;有52家企业存在资金缺口,累计资金缺口5.2亿元;有65家企业受制于上下游配套影响;有49家企业受物流运输影响……“根据企业复工调查表所反映的企业困难,我们会第一时间与驻厂员联系。由驻厂员牵头与相应部门对接,如与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协商企业融资问题,与区人社局协商企业用工问题等等,促进问题尽快解决到位。”亭湖区工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此外,亭湖区还加快推进组织申报2020年度市级工业和信息化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第一批),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缺口,应对疫情影响,巩固和提振发展信心。目前,已有江苏科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高精机电装备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加入到申报项目的行列中。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