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区启用健康管理新平台监测师生体温

2020年02月27日07:31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监测师生体温 收集校园疫情

为了准确进行开学前师生、员工健康情况摸查和开学后每日体温等健康状况跟踪,近日,我市多区启动师生员工体温监测与健康管理新平台。

昨天,雨花台区教育系统师生员工体温监测与健康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记者了解到,该平台采用H5地址,无须下载,直接扫描二维码或访问地址,即可快速使用,而且系统快速对接初始教职工及学生数据,避免手工录入繁琐工作。该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该系统的优势在于,填报数据直达数据库,避免人工收集统计可能出现的错误或遗漏,而且腋温、额温、耳温三种选项更为精细化,每日可多次填报。

日前,玄武区校园疫情监控平台——“玄武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信息报送平台”正式上线。该区教育局初教科科长张皞介绍,平台与南京教育政务平台进行了整合,功能包含校园疫情信息收集、数据统计分析、信息跟踪、师生疫情自查、体温数据等多项功能。

记者了解到,秦淮区、建邺区等也已经启动相关新平台,解决区内所有学校疫情上报繁琐、收集疫情信息耗时费力的难题,提高信息上报效率,为疫情防控和决策工作提供精准的信息保障。(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