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复检阳性

2020年02月28日15: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徐州2月28日电 (闫峰)江苏徐州日前出现一例新冠肺炎治愈出院后检测“复阳”的患者。2月27日,这位患者王某所住的徐州市泉山区天山绿洲小区单元楼重新被封闭隔离;此前3天,王某治愈回家时受到了社区邻居们的列队欢迎。

据了解,1月23日,王某因发热到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就诊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他也是当地首例被确诊患者。经救治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肺部影像检查明显好转,符合国家最新版本新冠病毒肺炎出院标准,于2月9日上午出院,并被安排至隔离点观察。又经过14天的医学观察后,2月24日,王某和家人被当地街道办事处安排的车辆送回居住小区。

王某确诊后,其所居住单元楼内27户65位居民被封闭要求居家隔离观察,并于2月9日解除封闭隔离。2月24日,王某回到小区后,邻居们举行了欢迎仪式祝贺他“康复”。2月27日,王某复查阳性后,该单元楼再次被封闭隔离。

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8日发布通报,2月27日0-24时,徐州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在岀院病例中,有1例经过14天集中隔离后,核酸复检阳性(无症状),目前已收入定点医院医学观察,排查到密切接触者8人,正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