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书信

妻子给徐州援鄂医生提要求:希望你做一个“听话的好战士”

2020年02月28日23:1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编者按: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网格员等纷纷走上战“疫”一线,也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家书、公开信等,其中不少书信情真意切,饱含热度。为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人民网推出《战“疫”书信》栏目。此次刊发的是在武汉展开医疗救治的徐州市儿童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朱俊岭的妻子写给他的家书。

朱俊岭妻子与子女

写信人:朱俊岭妻子

收信人:朱俊岭 徐州市儿童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徐州市儿童医院援鄂小分队成员、武汉第一人民医院临时党支部第五党小组组长

老公:

今天是2月27日,你支援武汉已经两个星期了,你在前线还好吗?我们在家挺好的,雯雯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考了659分,朱守相也对上网课乐此不疲,昨天还设计了一款“大战新冠病毒”的小游戏,正和小朋友们比赛呢。最近有很多领导和朋友到家里慰问,送来各种蔬菜和礼品。

老公,有时候你蠢得像头猪,有时候犟的像头驴,大多时候是可爱的像个孩子,而你出征的那一天,却勇敢的像个战士。12号深夜你躲在阳台接电话的时候,我已经知道,你的目的地不是传染病医院而是武汉。你说:你是党员,又是科室副主任,应该冲在“战疫”的最前线。我是一名护士,更是你的妻子,我了解你,这时候没有什么能改变你的决定。还记得03年“非典”,你背着喷雾器在全院做“消杀”的样子;还记得汶川大地震,你一次次涕不成声的样子;还记得你援疆回来,又黑又瘦的样子。我也能想像得出,你在武汉忙碌而又镇定的样子。老公,其实你的样子很伟岸,很英俊。老公,你说你每天都能看到黄鹤楼和长江,我也可以想象那辉煌而高耸的楼宇,以及奔腾而宽广的水流。等疫情结束了,我们一定拖家携口去食武昌鱼,登黄鹤楼;赏武大樱花盛开,看万里长江横渡。

爸妈还是从邻居那儿知道了你去武汉的消息,做为一个参加过核爆试验的老兵,爸爸虽然不善言辞,但我知道他也是你坚定的支持者。老公,不想凯旋的战士,不是好战士;不听话的老公,不是好老公,希望你做一个听话的好战士。在武汉多吃水果、多喝水、少熬夜。你是我的英雄,是孩子们的榜样。

老公,徐州已经连续多日没有新增病例,云龙湖更是“一色杏花三十里”,武汉也应该“历历晴川、凄凄芳草”般大地回春了吧,没有谁能阻挡春天的脚步,更没有谁能推迟战胜“疫情”的时间表。

你的老婆

2020年2月27日写于家中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