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现场办理”建设项目复工手续

2020年03月02日16:56  来源:金湖快报
 
原标题:我县“现场办理”建设项目复工手续

2月27日,县农房改善工程黎东花园项目负责人浦永明高兴地说,没想到,局长带着住建局公章,协同卫健委疫情防控专业人员及黎城街道、城建项目推进办的负责同志一起来到工地,现场为我们办理农房改善建设项目复工手续。这是疫情期间最温暖、最高效的政府服务。

连日来,我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紧城乡民生、重点工程建设。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复工手续办理牵头单位的县住建局,迅速组建领导小组,组成疫情防控、施工现场、安全生产3个小组,提前深入全县城建、交通、水务等各个建设项目,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帮助解决,对符合复工条件的建设项目,立即上门办理复工手续,以最快、最便捷的服务,促使企业快速投入复工生产。

黎东花园是农房改善项目,建筑工人都是本地人,疫情输入风险相对较小。但是,3个小组严格按照复工条件和程序,分头展开验收,现场验收工地封闭式管理,查看人员、车辆进出口消毒及办公区、观察区、隔离区等防疫情况;现场验收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查看建筑工人花名册及14天活动轨迹,查看口罩、体温测量仪、消毒水等物资准备情况;现场验收施工区文明、安全作业部署,查看分餐分宿、会议室、卫生间等施工环境卫生,查看十大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验收项目精细而有标准,验收程序辗转建筑工地各个场面、各个环节,一一对照,一点不含糊。一张验收清单,合格立即签字;一套验收流程,合格立即通过复工审核,复工手续办理精准而高效。

县住建局局长沈华东表示,今年城乡建设项目共计200多个,涉及建筑工人16000多名,在抗击疫情这个特殊时期,不用企业跑一次腿,不用企业找任何部门,不用企业准备繁琐材料,我们主动靠前,一线服务,就是要把耽搁的时间补回来,帮企业抢时间,快速投入复工生产。所有城乡建设项目,我们都会到建筑工地一线现场办理复工手续,并全程跟踪指导疫情期间建筑生产。(韦国梅)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