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亭湖:多通道助力农户销售滞销蔬果

2020年03月02日18:0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菜农们正在采摘新鲜青菜

人民网盐城3月2日电 “要是没有政府的帮助,我这青菜都要烂到地里了,真是太感谢了!”3月1日,在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佳琪家庭农场,农场负责人温晓山正在和工人们一起忙着打包刚摘的新鲜青菜,准备发往富民市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温晓山种植的青菜出现滞销。亭湖区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各部门行动起来。目前,佳琪家庭农场已售出青菜一万多斤,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疫情带来的损失。

“疫情期间,本地农产品有销售需求的,可与超市采购部和华东农产品交易中心、富民市场等进行洽谈。”近日,亭湖区将辖区内大型超市和农产品交易市场的采购负责人联系方式公开,供有需求的农户对接。随着联系方式的公开,这几天,亭湖区曾氏果园负责人曾学东已经谈成了好几笔生意。“我们果园主要种植草莓、葡萄、火龙果和桃子等季节性水果。年前还担心会因为疫情遭受很大的损失,没想到政府部门这么给力,帮忙打开了销路。春节过后,已经卖出各类水果1.5万斤,收入达到10万多元。”曾学东说。

除帮助对接超市和批发市场外,亭湖区还组织农户开展“进机关、进社区”活动,将新鲜蔬果运到机关、社区进行现场销售。同时,搭建“盐耕菜”网上销售平台,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本地网站等载体广泛转发,切实做好农产品促销保供工作。为保障农产品“运得出”,亭湖区还主动与盐城市公安、交运等部门对接,办理市外调拨转运证和市内绿色通行证,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和农业生产保障物资正常流通。截至目前,该区共发放调拨转运证63张、绿色通行证153张。

“目前,我区在保证本地供应的基础上,还组织农户将蔬果、畜禽等农产品销往苏州、无锡、上海等地。下一步,为稳生产保供给,盐城市亭湖区将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确保市民‘菜篮子’等产品有效供给,助力城市生活恢复往日活力。”亭湖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颜进 翟玉标)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