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春汛时令海鲜价格稳中有降 金钩虾每斤40元

2020年03月04日12:05  来源:晚报
 
原标题:春汛时令海鲜价格稳中有降

3月2日,在吕四最大的海鲜市场盈港市场里,金灿灿的梅童鱼、银色的鲳鱼,新鲜的“红芒子”……正等待着有人把它们带回家。然而直到下午3点,本该热闹的市场内购买者却寥寥无几。

往年春汛时令海鲜一上市,价格会很坚挺。今年的情况让卖海鲜30多年的摊主彭阿姨直摇头,她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现在来市场买海鲜的顾客较往常减少了很多,外地顾客更是不见踪影。今早三四点就去拿了刚下船的新鲜海鲜,但一上午竟然没有“开张”,这几天平均每天成交额只有100来元。

记者了解到,由于顾客减少,海鲜价格也一路走低,金钩虾从往年每斤50元降至每斤40元,五六两的方板鱼从去年每斤40元降至每斤35元,鲳鱼、带鱼等价格也都略有降低。

尽管生意不好做,但摊主们还是守在自家摊位前,见有顾客前来便热情地推荐。

“再加上餐饮业的暂停营业,对海鲜的销售造成了一定影响,价格下降明显。”一冷库负责人吴先生说,期待疫情快点结束,更多市民能来品尝这些美味。(钱伶俐 尹倩倩 黄海)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