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亭湖:保障群众“菜篮子”供货足价格稳

2020年03月04日17: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执法检查

人民网盐城3月4日电 (翟玉标)3月3日,位于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才堂村的丰溢农产品合作社里机器轰鸣,白花花的大米刚从碾米机里流出来就被入袋封口装车,运往市区各大超市摆上货架。“合作社从2月8日开始复工复产,每天大米产量在30吨左右,全部供应市场。”生产间隙,该合作社负责人孙靖宇表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保障成了盐城市民热切关注的话题。连日来,亭湖区把“菜篮子”“米袋子”稳产保供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来抓,由亭湖区商务局牵头,联合多部门在亭湖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增设生活物资保障组。保障组成立后迅速建立市场保供重点企业信息库,调查摸排亭湖区粮油类、果蔬类、禽蛋类、肉类等生活必需品产能、产量,确保各项生活物资找得到、调得快、供得上。

据统计,截至3月2日,亭湖区生猪存栏1.93万头,存栏产蛋鸡571.43万羽,粮库承储小麦在库3786吨,稻谷10000吨,成品大米300吨,冻猪肉75吨。市场上,水产、肉类、蔬菜、方便面、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粮油、盐、蛋类价格平稳,部分商品价格小幅下调。各大超市、商场购买秩序良好。

“白菜今天多少钱一斤?进入市场的员工有没有测量体温?所有的公共区域都进行消杀了吗?我看看消毒记录和温度测量记录……”3月2日上午,亭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监管科科长王森和同事们在华东农贸市场仔细检查。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亭湖区市场监督部门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并在亭湖区农贸市场开展价格巡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545人次,检查集贸市场1430次,组织开展市场消杀1336次,检查市场经营户3883家,停止活禽交易户2593户次,开展野生动物专项检查656次,发放价格提醒函317张,张贴消费提示118处,受理价格投诉举报186起。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