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 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支持防疫

2020年03月04日07:2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

江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3日发出《致全省人民无偿献血倡议书》。向全省各级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各级各类高校、驻苏部队、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倡议,号召大家在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参加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支持防疫战斗。

血液是同口罩、药品一样重要的生命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江苏街头献血人数骤降,血液采集总量跌至新低。随着全省医疗机构逐步恢复正常诊疗秩序,亟待手术救治的患者、恶性肿瘤患者、血液病患者、意外受伤者及孕产妇等重点人群的医疗急救需要输注血液,这些患者随时面临生死考验。

早在2月初,江苏省血液中心已启用预约献血机制,若有爱心市民满足献血条件又不方便前往献血点,可通过江苏省血液中心官方微信或电话预约献血,工作人员将上门接送。(叶 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