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晶桥镇7旬党员一家三代捐资捐物

2020年03月04日17:2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曹德福带着孙子孙女捐出1000元 张福敏摄

曹德福和志愿者一起坚守在入村口的劝返点上 张福敏摄

“今天我带着孙子孙女一起来捐款,作为一名老党员,希望能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尽一份心意,出一份力。”近日,在南京市溧水区晶桥镇芮家社区里,上演了动人一幕。芮家社区老党员曹德福带着四个孙子孙女,每人捐款1000元,连上幼儿园的孙女也把春节里的1000元压岁钱全都捐出。在这之前,老党员曹德福的两个儿子已捐资捐物一万多元,曹德福本人也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今年70多岁的曹德福,家住芮家社区大曹自然村,是一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去年被查出身患癌症,手术后曹德福一直在家休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曹德福主动向芮家社区党总支请缨,坚持要义务参加村口劝返点的值守。“我虽然生病了,但还撑得住,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还想为社区疫情防控做点事。”考虑到曹德福的身体状况,芮家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映凯婉拒了他的请求。但曹德福一再坚持,刘映凯被老人的精神所感动,答应他参加村口劝返点的值守,同时刘映凯一再叮嘱曹德福保重身体。

除了自己义务参加值守,曹德福还号召子女为疫情防控出钱出力。疫情发生后,他的两个儿子曹孚根和曹孚祥捐资捐物一万多元,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一线。这次他又带着四个孙子孙女,每人捐款1000元。“爷爷告诉我说,每天叔叔阿姨都在十分辛苦的守护着我们的安全,我也要为他们献上一份爱心。”曹德福的孙女小君如说。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真情。曹德福一家都是普通的居民,生活并不富裕。在他的影响下,社区里的党员群众踊跃争做疫情防控志愿者。芮家社区党员刘年保、刘桂松 、在家休假的大学生吴国强、低保户吴来新都主动请缨志愿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陈小建、魏美丽、曹栋、杨香梅等居民纷纷捐资捐物。

“老党员曹德福一家三代所捐款物,我们都会按照老人的意愿,全部都用于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号召全社区党员群众向他学习,学习他高尚的情操、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全社区党员群众织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芮家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映凯说。(张福敏)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