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港闸区组织学习苏州“张家港精神”

2020年03月04日20: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3月4日电(记者王继亮)2月28日以来,江苏省南通市掀起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热潮,积极探索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取得实效。港闸区作为南通市主城区之一,率先响应并组织学习苏州“三大法宝”之一的“张家港精神”。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在《再燃激情——苏州“三大法宝”读本》一书中介绍,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进程中,苏州大地诞生了以“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为内核的“张家港精神”,以“艰苦创业、勇于创新、争先创优”为标志的“昆山之路”,以“借鉴、创新、圆融、共赢”为特质的“园区经验”,三者相互激荡、相得益彰,点燃各个板块干事创业的“熊熊烈火”,催生“苏州跃起六只虎”,进而凝练成为苏州砥砺奋进、一往无前的“三大法宝”。

《再燃激情——苏州“三大法宝”读本》一书编委会成员之一、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方伟指出,这“三大法宝”其实是一种精神力量,核心内涵就是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团结精神,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创造精神,吃苦不言苦、处难不畏难的担当精神,甘为孺子牛、造福千万家的奉献精神。

4日下午,在南通市港闸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张家港市委党校副校长魏欣作《张家港精神的新时代价值》专题辅导报告。魏欣以“张家港孕育了张家港精神、张家港精神是张家港发展的力量源泉、张家港精神的当代价值”三个部分阐述了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张家港精神”。

港闸区希望通过“张家港精神”的学习研讨,深入检视存在问题、深刻分析思想根源,进一步从发展思路上对标先进,在思想观念、发展理念中找差距,大力破除“自我欣赏”“小富即安”的自满心理;从争先创优上对标先进,在工作干劲、创业激情中找差距,大力破除政策依赖、路径依赖的思维惰性;从行动执行上对标先进,在落实落地、做好做优上找差距,大力破除等靠要、按部就班的习惯做法,以闯关夺隘的勇气、打破常规的胆气和突破超越的锐气,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在实干苦干中追赶超越。系统破解资源供给、政策配套、服务保障等难题,坚决整治部门“松软散”、干部“庸拖懒”问题,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进而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满意答卷,为顺利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