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46项便民服务指南:旅游场所逐步开放

2020年03月06日07:1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发布46项便民服务指南

旅游场所逐步开放、小微企业免费法律体检、允许合理缓交土地出让价款、“足不出户”选车牌……3月5日,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经济运行保障组发布第六批《“苏政50条”服务指南》,围绕“苏政50条”中的12条举措,深化细化为46项具体服务事项和相关办理指南,涵盖要素保障、规费减免、惠企便民、法律服务、市场秩序、产业支持等方面。

《服务指南》明确,具备条件且防控措施到位的室外旅游场所,可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逐步有序对居民开放。室外旅游场所经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开放后,报当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备案。涉及国家4A、5A级景区开放的,需报省文化和旅游厅备案。支持实行交管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补换领驾驶证、补换领号牌、补换领行驶证、机动车选号、申领免检标志等26项交管业务“足不出户”办理,为群众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服务。对因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链断裂濒临破产的小微企业,将组织专项法律服务团提供免费法律体检,帮助研判风险制定处置方案。

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服务指南》允许在疫情防控期间,土地使用权受让人合理缓交土地出让价款。各地可依据国家、省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管理的有关规定和合同约定,协同财政部门报经市、县人民政府批准后予以缓交,免收相应的滞纳金。疫情解除后10个工作日内签订调整土地价款缴付方式和期限等事项的补充合同上报备案,合同争议按合同约定依法处理。 (沈佳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