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16岁少年跟网友做外挂代理被骗28.5万元

2020年03月06日07:48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跟网友做游戏外挂代理 16岁少年被骗28.5万元 第A3版:抗击新冠肺炎 67个野生动物饲养繁育场全部封控隔离

西安男子周某玩游戏时遇到了常州一名16岁少年,见他很单纯,便一人饰演三个角色,忽悠男孩做游戏外挂的代理,骗走了男孩28.5万元。

去年12月2日,小亮(化名)在家中玩游戏时认识了一个叫王明的网友。见王明每次比赛都能赢,小亮便向他请教。

王明说,他用了游戏外挂。小亮便跟王明商量,能不能把外挂借他用用,王明爽快地答应了。

后来,王明怂恿小亮说,可以做这个游戏外挂的代理,不仅自己能玩,还能通过卖外挂赚钱。小亮听了后便同意了,随后便根据王明的推荐,加了游戏外挂的工程师、软件开发商等人的微信。小亮哪里知道,他加的这些“软件开发商”“工程师”等人,其实都是王明另外申请的微信号。

在之后一个多月里,“软件开发商”“工程师”要求小亮支付相应的管理费、加密费等费用,从最初的一两百,到一万两万,小亮多次给王明转账。直至2月24日,小亮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才跟家人说,结果一查账,才知道小亮前后被骗了28.5万元。

常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溧阳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经查实,王明真实身份叫周某,西安人,今年20岁,无业。

专案组民警克服疫情管控等困难,在做好常州及西安当地防疫健康申报和防疫防护工作的前提下,2月28日,民警赶到西安,将周某及其女友一并抓获,现场扣押周某作案手机3部、电脑1台、涉案银行卡2张。

经调查,小亮家境富裕,攒下了30多万元,原本是想留着以后出国用的。周某骗到钱后,将4万元给了女友,其余的都用来自己挥霍,其中6次在酒吧就消费了15万元。当警察抓到他时,他身上只剩下了几百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顾燕 张亮 葛小林)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