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援鄂医护人员加入民兵医疗救护分队

2020年03月06日14: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灌南县第三批援鄂医护人员加入民兵队伍仪式现场。灌南县供图

3月5日下午,12名第三批援鄂医护人员加入江苏灌南县基干民兵医疗救护分队,他们身兼民兵与援鄂医护人员两重身份,将随时准备出征湖北。

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12名第三批援鄂医护人员身穿迷彩服,面朝队旗,整齐地排列着。军歌结束后,灌南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戴永军宣读了新入队人员名单,并勉励队员们继续努力,带着家乡人民的期待与祝福,从疫情一线凯旋。

新入队的熊胜利是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大内科护士长兼神经内科护士长。不久前,得知要在医院抽调护理人员前往武汉参加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消息后,她多次主动请缨加入援鄂医疗队。“2003年非典期间,我还是一名护校学生,目睹了很多前辈抗击非典的感人事迹,当时我就立志要成为那样的人。”熊胜利说,“这次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抗争是一场与时间和生命的赛跑,全国那么多医务工作者都不顾个人安危奔赴前线,我不仅是一名护师,更是一名党员,驰援武汉,责无旁贷!我很荣幸成为基干民兵医疗救护的一份子。我既感到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环节,大家踊跃发言,一一做了自我介绍,畅谈自己的想法。戴永军表示,民兵医疗救护分队是灌南县民兵组织的一支重要力量,民兵医疗救护分队里的援鄂医护人员们更是灌南的一张名片,希望援鄂队员们注意休息,做好防护,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回家。

据了解,此前灌南两批共8名援鄂医护人员也同步远程通过线上方式加入民兵队。活动中,队员们还进行了宣誓,向祖国和人民郑重承诺,书写自己的无悔人生。(沈烈洲)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