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精准防控巩固好势头 坚定信心夺取双胜利

2020年03月07日07:3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精准防控 不断巩固好势头 坚定信心 奋力夺取双胜利

3月6日,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及支援湖北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划出了思路重点,提供了根本指引。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力争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经过各方面艰苦努力,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前一阶段工作富有成效,成绩来之不易。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坚持慎终如始,做到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疫情防控要在继续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着力防范外部输入性风险,相关部门加强协同,切实做好境外新近来苏人员健康防护措施的落实。治疗工作要在保持“零新增”的基础上,坚持中西医结合,持续提升救治水平。支援打好湖北保卫战要继续按照中央要求做好工作,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使他们能够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同时,要全力支持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强长三角联防联控,以坚决有力的举措落实属地责任。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采取更加精准的服务保障措施,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复市。要坚持系统化思维,切实做好龙头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工作,加快推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切实提高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维护供应链稳定和产业链安全。要凝心聚力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切实把各项政策举措转化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支撑力、转化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要注重发挥好企业家的积极性,充分调动企业家在精准防控和产能恢复中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强化重大项目用地、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力争列入年度计划的重大项目6月底前全面开工。要过细做好服务行业复工工作,积极培育壮大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和升级消费。要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科学评估、统筹考虑,抓紧制订安全稳妥的复学计划。

会议强调,要增强工作预见性前瞻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之以恒抓实城乡社区防控工作,坚决守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线”。加强交通秩序管理,严格做好公共交通的消毒等防护措施。强化社会矛盾源头预防和排查预警,及时化解苗头性趋势性问题,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确保全省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以及加强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谋划、加快建立应急管理运行、预防控制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综合支撑保障体系;发挥江苏科教优势,集中多学科力量,努力在疫情科研攻关上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在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高端医疗装备发展等方面有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夺取双胜利,关键是要发挥好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的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讨论了《在省级机关开展“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方案》和《省级机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领导责任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耿 联)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