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重点交通工程陆续复工 将延误工期抢回来

2020年03月08日10:09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重大项目进行时

  连日来,江苏省各地重点交通工程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陆续复工,广大建设者正抢抓进度,努力将延误的工期抢回来。

  【盐通铁路有序复工 力争年底通车】

  东台台记者陈鑫说:“我现在是在盐通铁路东台段的施工现场,在我身后工人师傅们正在在进行轨道板底座模具的调整,为浇筑混凝土做好准备。目前盐通铁路已全面恢复施工 为年底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无砟轨道底座板是高铁线上工程的重要部分,对后期轨道铺设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工程目前已完成25片梁的底板浇筑,随着工人不断增加,施工进度会持续加快。

  中铁十一局集团盐通铁路项目一分部现场技术员龙则众说:“现场的50多名施工工人,全部经过健康检测,符合上岗条件。我们后期将加班加点,快速推进,为后续的铺轨做好准备。”

  【优化施工组织 沪通铁路太仓段加紧建设抢工期】

  作为沪通铁路的重要站点,太仓段正线目前已初步具备开通条件,站房、电气化作业等工程正有序推进。记者在沪通铁路太仓港站施工现场看到,160多名返岗工人正在进行路基填注和路基边坡防护工程等作业。据了解,项目方原计划年初七复工,但受疫情影响,耽误了近一个月时间。目前,项目方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正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协调材料供应,加快施工进度。

  【加倍机械作业 连徐高铁新沂南站桩基施工完成55%】

  连徐高铁新沂南站站房及相关工程自2月18号开始全面复工,目前有80名工人参与项目建设。施工方为了抢回因疫情延误的工期,加倍调动2台打桩机、4台挖机等大型机械开展作业。同时与当地政府沟通,加强物流配备,保障运输问题,实现项目快速推进。目前站房桩基施工已累计完成55%,项目预计今年10月31日前全部完工。

  新沂南站站房生产经理沈斌说:“ 我们安排的两台桩机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地施工,每台桩机配备了两个班组,每个班组的施工人员有二十个人左右,确保能够将之前的进度赶上。”

  【全省六个重点交通工程54个标段全部复工】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省盐通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等六个重点交通工程54个标段已经全部复工,南通西站等新建站点正在加紧建设;宁句城际轨道、南通市通海港区至通州湾港区铁路专用线等3个市域市郊铁路和铁路专(支)线项目也已陆续复工。

  (董路 太仓台、新沂台、东台台、常熟台、镇江台、句容台、海门台报道)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