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偷在苏州常熟盗窃商铺现金被抓 竟然谎称涉疫

2020年03月08日07:26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惯偷被抓,竟然谎称涉疫

  卢某作案后被摄像头拍到 常熟警方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陈霖 记者 高达)近日,苏州常熟发生了一起盗窃商铺现金的案件,警方破案后发现,嫌疑人刑满释放才第二天就再次作案,并称自己与新冠肺炎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警方检查确认无恙后,最终将嫌疑人刑拘。

  2月28日,常熟市公安局琴湖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店面抽屉内几千元现金被偷走。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赶往现场勘查,通过调取店内及周边公共视频,很快发现一名男子有作案嫌疑,并对该男子进行重点调查。于3月1日在招商北路成功将其抓获并带回派出所审问。

  经查,嫌疑人卢某是惯偷,从2014年至今共实施过15起盗窃行为。经民警审问,卢某对自己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原来,卢某去年在常州因为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于今年2月26日从常州释放。刚刑满释放的卢某,不仅没有悔改,竟于次日回到常熟再次作案。卢某在27日晚来到常熟汽配城,发现有家店铺虽然上锁,但是留有缝隙。卢某从门缝隙钻进去实施盗窃,将店内抽屉里的现金全都偷走。被抓获后,卢某向警方表示,自己曾与新冠肺炎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警方立即带其至医院进行全面检查,经查卢某身体状况良好,谎言被戳破。卢某因涉嫌盗窃,现已被警方拘留。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