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镇江等8市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出院

2020年03月09日07:36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好消息!南京镇江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出院

3月8日,南京、镇江同传好消息!南京确诊患者黄女士(化姓)解除隔离。至此,南京确诊的93例患者全部治愈出院;镇江确诊患者罗牧(化名)顺利出院,至此,镇江市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此前,常州市、南通市、盐城市、扬州市、泰州市、宿迁市6市的确诊病例已经全部出院。

南京93例确诊病例全部出院

南京确诊患者黄女士今年64岁,2月2日收入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据南京市第二医院副院长殷国平介绍,黄女士入院期间病情较重,确诊为危重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先后分别予以无创呼吸机及气管切开呼吸机辅助通气。

在进行积极的对症治疗后,患者情况逐渐好转,目前已完全撤离呼吸机,复查CT肺部病灶有好转,可下床行走,无发热,可自主咳痰,无气喘胸闷。连续多次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组讨论,符合解除隔离标准,转普通病房继续恢复治疗。

南京市第二医院院长易永祥介绍,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从1月20日开始收治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共收治确诊病例93例,年龄最大97岁,最小10月龄。确诊患者已全部治愈。

镇江12例确诊病例全部出院

据了解,今年53岁的罗牧是一位居住在丹阳市的中介行业工作人员。1月31日,他前往当地医院就诊,于次日被确诊患上新冠肺炎,遂被收治进定点医院就诊。然而,由于健康状况的急转,该患者于2月2日19时40分被转入定点收治重型病例的镇江市一院接受治疗。基于患者的实际情况,镇江市一院组成的救治专家组为其进行了对症治疗,对其肺炎及其他病症予以控制。

经过一段时间治疗,罗牧咽拭子检测结果在2月21日转为阴性、肛拭子检测结果于25日转为阴性。3月2日,罗牧此前接受的无创呼吸机治疗手段停用。3月8日,经镇江市级专家组集体会诊认为,罗牧符合国家卫健委确定的相关标准,可以出院。

截至目前,江苏所有县(市、区)均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不过专家提醒,低风险不等于没有风险,平时还是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去人群聚集场所。(汪小磊 朱诺 梅书华 任红娟 宋体佳)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