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体中心方舱医院休舱 “江苏队”治愈436人

2020年03月09日07:1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队”治愈436人获赞

本报讯 “我们胜利了!”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江苏医疗队在送别治愈者时,大家一起大声齐呼。

3月8日,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省队和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接管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二舱,最后8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经过25天平稳高效的运行后,这里的所有病人均已治愈出院或转院,正式宣布“休舱”。

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自2月13日开始收治病人,“江苏队”接管的二舱共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0人。“其中转院134人,治愈出院436人。”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领队、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二舱院长葛宁海说,“江苏队”实现患者零回头、零病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方舱医院建设展示“江苏力度”,呈现“江苏速度”,建立“江苏精度”,体现“江苏温度”,赢得社会对“江苏认同度”。

“强化质量控制是保证医疗护理感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的保证。”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二舱副院长、南京市第二医院副院长杨永峰说,“江苏队”对方舱医院实行医生护士分区和条块化相结合的质量管理控制体系。每班次设立感控监督员,强化医护人员防护跟踪管理。针对患者基础疾病复杂多样,采取中西医、生理心理、新冠肺炎专病治疗和其他基础病同步治疗三结合办法,因人施策、精准施治,快速提高治愈效果。

“‘江苏队’接管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二舱,是方舱医院中一颗耀眼的明星。”葛宁海告诉记者,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们2月24日考察“江苏方舱”,看到方舱医院内秩序井然、治疗有效,称赞这是个奇迹,认为建设方舱医院来应对突发传染病,这种模式是一次非常有益的探索,值得向其他国家推广。(王世停 王 拓 王子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