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2月溧水空气南京最优 优良天数比率达93.3%

2020年03月09日08:3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溧水空气南京最优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溧水区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今年1至2月,溧水优良天数比率达93.3%,同比上升39.1个百分点,PM2.5浓度均值37.9μg/m3,同比下降48.6%,均排名南京第一。

  溧水是百里秦淮之源,生态禀赋优良,有“南京后花园”“城市绿肺”美誉;溧水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民革中央康养产业实践基地,也是江苏省唯一的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

  为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打造“健康中国”样本,溧水改革环保机制,充实环保力量,提出从2020年第1天、第1分、第1秒开始,就全力以赴抓好环境质量提升,特别是空气质量优化,并于元旦当天召开专项调度会。针对企业环保信息掌握不及时问题,溧水借助全省首个智慧城市平台,对各类企业进行全天候无死角实景化监测;针对问题整改不到位情况,采用颗粒物日间走航监测等科技手段,实现对大气污染源的靶向治理;针对企业不同特点,采取“一企一策”办法,进行分类指导、精准管控。

  (朱 泉 李 立)

(责编:唐璐璐、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