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小学分期分批返校 “实战演练”开学流程

2020年03月09日08:2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中小学“实战演练”开学流程

  本报讯 我省日前发布关于做好教职工安全返校返岗准备工作的通知。虽然开学日期还没有确定,但99.5%的春季教材已配送到全省各地。近日,我省发布中小学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引20条,并且附上“开学入校园流程图”。

  记者走访南京一些中小学校后发现,对照20条标准,不少学校基本具备开学条件。南京中小学、职业学校严格按照各部门要求有序推进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一些学校实战演练紧急处理流程,制定详细的复课后教学安排、就餐等预案。

  “每项工作具体落实到人,形成详尽的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副校长倪庆荣告诉记者,“开学前14天,会密切跟踪关注全校师生健康动态和返宁时间,确保所有师生员工返回居住地后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15天后方能返校。”

  “两个校区将采用一个系部间隔一天到校的方法,保证每天只有一个系部在校,另一个系部采用远程空中课堂形式教学。”南京莫愁中等专业学校校长朱国美介绍说,“一旦发现学生发烧,将立刻通过专门通道送到位于学校后门旁边的隔离室,由保健老师进行复检,将情况通知家长或上报疾控。我们会将今天的演练形成详细的图文流程,让每一位老师仔细学习。”

  南师附中新城初级中学在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局帮助下,配备红外测温门,实现多人同时测温。开学后,实行错时上学,初一和初二各到校半天,其他时间依旧上网课,初三全天上课。

  (葛灵丹)

(责编:唐璐璐、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