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书记“下馆子”品小吃 这是城市美好生活该有的模样

2020年03月10日13:52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市委书记“下馆子”品小吃,这是城市美好生活该有的模样

图片来源:南京日报

据南京日报报道,3月9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敬华深入制造业企业、城建项目工地、商业综合体、景区等检查调研复工复产复业情况,同时还在夫子庙景区的一家餐饮店里,出示了绿色的“苏康码”并在堂内品尝秦淮小吃。

从报道来看,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当时摘掉了口罩,坐在大厅就餐,并点了鸭血粉丝等秦淮小吃,而原本供四人就餐的方桌如今是一人一桌,堂内其他食客也是如此,并彼此保持着一定距离。

市委书记视察工作,竟然还“下馆子”吃饭,非常罕见。不过结合当下的特殊时期,大家不禁会心一笑。沉寂一段时间的秦淮美食重新恢复堂食,市委书记堂内品尝,这不仅仅是为南京经典美食打call,更是彰显城市尽快恢复日常生活,步入正轨的信心与决心。

市委书记带头堂食,传递给市民的是一种继续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当然这种信心也传递给了企业,让他们对接下来旺盛的消费力与市场潜力充满期待。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市委书记就餐时的细节,比如张敬华首先出示“苏康码”,以供餐饮企业安全核实,大厅里与其他食客保持距离,服务人员严格佩戴口罩等等,这些细节实际上更体现着一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这些细节也是南京复工复产复业最重要的保障。

随着南京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随着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春天如约而至,市民生活也将逐步恢复正常,游览名胜古迹,品秦淮小吃,去商业圈购物,这就是这座创新名城美丽古都该有的模样。所以把握好防疫和复业的平衡点就显得尤为重要,套用一句流行句式,在这座城市,唯健康与美食不可辜负!(范杰逊)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