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家十口形成战“疫”防控圈 坚固又贴心

2020年03月10日19:35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老少皆上阵!坚固而又贴心!苏州一家十口的战“疫”防控圈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苏州有一个十人组成的大家庭,老少皆上阵,形成了一道坚固而又贴心的战"疫"防控圈。

苏州望亭镇人民社区志愿者盛凯怡说:“我叫盛凯怡,是一名大一学生。这次假期,我和堂哥一起加入了防控疫情志愿服务,也见证了我身边的一个个家人投入了战疫。”

盛凯怡大爷爷、苏州望亭镇国际物流园交通执勤点志愿者毛兴才说:“我们到这个年纪不要紧了,让年轻人在后面稍微好一点。”

盛凯怡二奶社区志愿者说:“我们年纪大的人也不能做什么大事情。那么这种事情,我们能做的,我们付出一切也愿意。”

盛凯怡堂叔、苏州望亭派出所辅警李怀贤说:“老人抢着干,我们小辈也要跟得上。”

苏州望亭镇人民社区志愿者盛凯怡说:“我们就这样一个人影响一个人,一家子带动一家子。全家总动员,最后10个人,一个防控圈。”

每天早上八点开始,盛凯怡与堂哥邵轶豪就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志愿工作,给镇上居家观察的人家送菜。从过年开始,两个小年轻天天奔走在各个小区的楼道间。

盛凯怡表哥、苏州望亭镇人民社区志愿者邵轶豪说:“我比较胖一点,还可以减肥。”

小辈们忙忙碌碌的同时,家里的长辈们也没闲着。十多天来,72岁的奶奶买菜买药,全力做好居家人家的后勤保障;75岁的老党员、大爷爷毛兴才在当地的交通执勤点,平均5秒钟,就要为一个司机测量体温。

盛凯怡大爷爷、苏州望亭镇国际物流园交通执勤点志愿者毛兴才说:“年轻人受得了,我也受得了,因为我也是干活的人。我和你讲我们一家兄弟姐妹10个,都在战‘疫’第一线。”

盛凯怡堂叔、苏州望亭派出所辅警李怀贤说:“从年初二开始没有休息过。苏城码有没有注册,苏城码暂时还没弄,手机拿出来,我帮你弄。”

盛凯怡爸爸、苏州望亭新梗村工业企业组志愿者邵国民说:“陆陆续续返工了,返苏人员我们要逐个去排摸。”

盛凯怡妈妈、苏州望亭镇鹤溪社区志愿者盛文娟说:“这是面对疫情的一封信,注意防护措施啊。”

盛凯怡的奶奶、苏州望亭镇鹤溪社区志愿者顾介英说:“你们看看,注意防护啊!”

(周杨杨 苏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