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新冠肺炎后哺乳期妈妈还能进行母乳喂养吗?

2020年03月10日12:00  来源:健康中国
 
原标题:确诊新冠肺炎后,哺乳期妈妈还能进行母乳喂养吗?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产科主任、主任医师 赵扬玉:

首先,就目前现有的资料显示,确诊的产妇乳汁当中没有检测到新冠病毒核酸,但是因为病例数太少,目前尚不能完全确定确诊新冠肺炎的产妇乳汁中有没有新冠病毒。还有一个问题,在母乳喂养过程中,可能还会有接触性传染的风险,所以对于已经确诊新冠肺炎的产妇,目前不建议母乳喂养,还是建议采用人工喂养的方法。

有人曾经提出来,可不可以把乳汁吸出来,通过加热的方法将病毒消灭以后再给新生儿喂养。实际上在这样的方法当中,我们需要考虑,可能存在加热以后乳汁中一些营养成份丢失的问题。所以,目前还是建议人工喂养。因为是暂时停止母乳喂养,当产妇治愈出院以后,并完成14天隔离观察,经过复诊以后没有问题,可以再继续进行母乳喂养。所以,需要提醒大家,在停止哺乳期间,对乳房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用吸乳器来定时将乳汁吸出,保持乳腺导管通畅,这样可以减少乳汁的瘀积,避免乳腺炎的发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