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员工、带薪看护 南京建邺援企稳岗出实招

2020年03月11日14:5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11日电 (记者朱殿平)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助推复工复产企业稳就业、保用工,南京市建邺区通过线上招聘、网上经办等方式援企稳岗。针对区内新零售、电商等新经济企业多的情况,该区在全市率先推出奖补政策,鼓励这些企业与传统企业“共享员工”,并就双职工家庭推出“带薪居家看护”等政策。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战“疫”的特殊时期更显紧迫。建邺区人社局第一时间指导帮助企业落实落细阶段性减免、缓缴社会保险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企业以工代训补贴、就业补贴等各项援企政策。截至目前,企业稳岗返还5122家、计3728.32万元,且企业全程免填表、免申报、免跑腿,返还资金将直接拨付至企业账户。与此同时,建邺区还成立了“人社服务专员”,紧盯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实施“一企一策”清单式服务,全面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对就业形势实施动态监测。

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依托互联网,建邺区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招聘活动,并加强与专业人力资源机构合作,推出网上视频面试和远程就业指导“空中招聘”服务,目前已有近1000人线上投递了求职简历。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该平台还专门推出了校招专区。记者了解到,目前有超过一半的简历均来自应届毕业生。

同时,建邺区内小米南京分公司等企业也同步启动了2020年春季校园招聘,将原先的校园宣讲搬到了线上,通过公众号和官网发布职位,线上面试、线上确定用人意向。建邺区人社局副调研员陈晓东表示,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引导企业加强校企业合作,实现人岗精准匹配,并精选一批优质岗位参加“清华大学2020届毕业生线上就业洽谈会”等招聘活动,解决更多应届毕业生的求职需求。

此外,结合区内服务业占比高、商贸零售和电商企业较多等特点,建邺区为企业量身定制“暖企大礼包”。“我们一名媒介专员是湖北籍,短期内无法返岗。加上年前积压的工作,其他同事的工作量也接近饱和。得知‘共享员工’政策后,我们与区内另一家公司取得联系,临时雇佣了他们一名员工,1000元的政府补贴前两天也到账了。”江苏畅行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杭小敏告诉记者。除了“共享员工”,针对因疫情防控推迟开学,家中无人照顾就读小学及幼儿园子女的双职工家庭,建邺区还鼓励企业安排一名家长带薪居家看护,按每人每月500元给予企业补助。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