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阳新县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实现"清零"

2020年03月11日10:3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11日电 (顾姝姝) 3月10日,江苏对口支援的湖北黄石传来好消息,黄石阳新县人民医院最后一名93岁新冠肺炎危重患者出院,实现阳新县危重症患者清零、确诊患者个位数的救治目标。

3月10日是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阳新分队接手阳新县人民医院的第26天。这位93岁的老太太于2月9日收入确诊病区,其儿媳、两个孙子均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老人入院诊断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危重症)、肝炎后肝硬化(失代偿期),于2月15日转入ICU。患者焦虑、烦躁,拒绝所有治疗,不输液、不服药,拒绝所有人靠近。

面对巨大的救治压力,医护人员并未轻言放弃。救治期间,患者尿湿了裤子,护士长杨丽萍立即给患者购置新裤子新棉袄并与护士们一起给老人更换。由于患者拒绝治疗,核酸检测迟迟不转阴性,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阳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小民多次到患者床边,与老人交谈。指挥部专家组成员每天两次视频会诊,医生护士们时时密切关注。“我们在工作之余会带着老奶奶在房间内散步,第一次拉奶奶的手被她甩开了,第二次拉她的手她接受了。现在当我们进来时她会主动伸手与我们相牵,我觉得这就是爱的感化吧。”ICU护士小周说。

3月9日,93岁老奶奶核酸检测再次阴性,医护人员一起帮她换上新衣新裤,颁发奖状,恭喜她战胜病魔,老奶奶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3月10日是此次疫情歼灭战的一个重要节点,93岁老太太的出院标志着阳新县危重患者‘清零’,但我们不能有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仍要时刻加强防护意识,保证救治能力,精准施策。”李小民表示。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