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超载256%的“百吨王”在江苏沭阳被查

2020年03月13日09:10  来源:宿迁网
 
原标题:一眼识破!沭阳民警当场查获一辆超载256%的“百吨王”

“你看前面那辆大货车,感觉都要跑不动了,轮胎都快被压扁了,快跟上看看!”3月11日23时许,沭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八中队民警江红兵在辖区内巡逻,行驶至205国道1042KM处发现一辆车牌为苏NCXXXX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有些异常:车轮胎有些“变形”,车辆在行驶过程显得异常“笨重”。民警怀疑该车很有可能是超载了,于是上前检查。

“你这车是超载了吧?你看看车胎的胎压正常吗?”民警上前向司机询问道。

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严某狡辩:“应该不会,我的车是拉载矿石粉的,也就载了几十吨,不会超载的。”

“走,称一下就知道了。”民警断定该车存在严重超载违法行为,于是带着大货车到治超站称重。据了解,该辆大货车核定载质量为49吨,但经过磅,该车总质量为174.3吨,超载率高达256%!

“你是骗我还是骗你自己呢?开这种车上路你不害怕啊?”面对民警的质问,此时的严某已经哑口无言。经询问,该车拉载矿石粉从灌云县准备运往泗阳县,在知道超重的情况下,选择晚上行车且开得较为缓慢,谁知被经验足的民警一眼识破其中的“奥秘”。

最终,该车因实施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的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依法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并扣留了车辆。目前,该超载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钱雪 仲文路)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