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应对新冠肺炎

2020年03月14日08:2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

  人民网华盛顿3月13日电(记者郑琪)美东时间13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发布会,宣布美国因疫情进入紧急状态。特朗普称,此举将为美国政府应对疫情增加至多500亿美元资金。同时,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也将因此获得一系列新的权力,将能够给予医生、医院等医疗保健提供者更多灵活性,以应对疫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至美东时间13日下午,美国至少有203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47例。

  13日下午的白宫发布会上,特朗普还表示,美国各州应尽快建立应对新冠肺炎的应急指挥中心。同时,针对美国新冠检测能力明显不足问题,特朗普称,美国私人医疗机构将能够在未来一个月内提供500万份检测。

  特朗普还表示,正在考虑将英国加入旅行禁令。日前,美国对英国以外的欧洲国家推出旅行禁令,将于美东时间13日生效。除考虑增加对英国的旅行禁令外,特朗普称:“我们可能还会再增加几个。坦率地说,我们也可能会开始考虑砍掉一些。”

  特朗普还透露,鉴于国际油价大跌,他已指示美国能源部长“为美国战略储备购买大量原油”。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