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天气阳光持续在线 下周全省冲刺20℃+

2020年03月15日07:56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阳光持续在线 下周全省冲刺20℃+ 第A3版:抗击新冠肺炎 东大、南航率先开启博士论文“空中”答辩

3月14日,春日暖阳,天空湛蓝。而接下来这样的天气将成为常态。晴好和升温成为主题,下周全省气温集体冲刺20℃+,春天真的来了!

3月14日,天气晴好,万物复苏。未来一周江苏几乎都是这样的天气,温度逐渐上升。将向20℃发起冲击。17日,全省最高气温就将达到19到20℃。这次20℃+可不是昙花一现,预计下周最高气温将持续稳定在20℃+。看来冬装可以洗洗晒晒,收起来了。

俗话说:“春捂秋冻”。那么“春捂”到底捂不捂?专家表示,要记住两个数字!日夜温差大于8℃就是该捂的信号。因为春天的气温,往往刹那间就会出现寒流涌动,需要加衣服。不过,当气温持续在15℃以上且相对稳定时就可以不捂了。

而下周江苏昼夜温差普遍比较大。以南京为例,未来一周都将维持日夜“两重天”。白天最高气温20℃左右,最低气温10℃左右,甚至只有个位数。昼夜温差基本超过10℃,所以早晚还是要多穿点,以防感冒。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偏西风4级左右,4~19℃

明天 多云,东南风3到4级,7~17℃

后天 多云到阴,西南风4级左右,8~19℃

(徐岑)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