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12个在建农房改善项目已全部复工

2020年03月16日15:57  来源:淮安新闻网
 
原标题:金湖:12个农房改善项目全部复工

本报讯 3月12日,金湖县吕良镇湖畔旺屯二期农房改善项目建设工地机械轰鸣,100余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施工,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吕良镇湖畔旺屯二期项目占地195亩,建房340套。“前期,我们通过对施工工人进行信息采集、分批体检,合理优化人员结构,今天全面开始施工,工人人数有188人。”该项目的现场施工负责人王刚告诉记者。

从2017年起,金湖县将农房改善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五年目标三年干,打造苏北样板县”的目标定位,加快实施“5320”工程,勇当农房改善排头兵,打造苏北康居新样板。2020年,金湖县计划搬迁农户5000户,复垦土地8000亩,实施新建农房项目15个,新开工农房6800套。为了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全县农房改善项目早复工、快建设,该县将疫情防控和农房改善工作同布置、同推进。2月19日,该县主要领导带领县农房办、住建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对全县去年新开工建设的12个农房项目和省示范点提升改造工程逐一调研,要求符合复工条件的项目立即办理复工手续、快速复工。2月27日,县农房办牵头,会同住建、卫健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到中心城区农房项目黎东花园现场会办复工问题,落实疫情防控物资筹备和复工方案,使其成为全县第一个复工的农房改善项目。

“截至3月12日,全县在建的12个农房改善项目已经全部复工,每天施工人数达到1738人。我们将一边抓好疫情防控,一边抓好安全生产,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绝不让一个农房改善项目因疫而困。”金湖县农房办副主任、住建局副局长缪全说。(通 讯 员 张孝坤)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