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派驻12个重点帮扶县(区)工作队出征

2020年03月17日07:52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新一届省委驻县(区)帮扶工作队出征

3月16日,江苏省委派驻12个重点帮扶县(区)的帮扶工作队相继出征。在省委大院门口,新一届省委驻响水县帮扶工作队队长郭书峰,从后方单位省发改委副主任汤明海手中接过工作队队旗,带着省委省政府的嘱托,立即奔赴响水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该工作队10多名队员中,有的刚刚从疫情防控阻击战阵地下线,随即又冲锋到脱贫攻坚的战场上……

保障一线疫情防控是职责

队员董亚军来自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陈渡村是永红街道最大的城中村,辖区内有企业126家、个体工商户350多家。董亚军专项负责陈渡村内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董亚军从没有休息过一个周末,认真制订复工计划方案,实地走访、积极对接每一家企业。建立企业复工复产微信群,解答相关问题,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目前,辖区内已复工复产的企业109家、个体工商户178家,其余的近日也将全部复工复产。

队长郭书峰是省发改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之一,负责全委离退休老同志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郭书峰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及时印发通知部署离退休老同志的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委内网办公系统手机短信平台、微信群发送到每位老同志或家人的手机上。组织离退休老同志捐款共26.57万元,其中一笔15万元捐给南京市慈善总会用于抗击疫情。

“决胜脱贫攻坚战必定有我”

江苏“十三五”实施的是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能否如期完成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全省乡村人口6%左右的低收入人口人均年收入达到6000元,6%左右的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18万元等目标任务,是江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现在已到了最后关键的冲刺阶段。

响水今年首次成为省发改委结对帮扶的重点帮扶县。郭书峰曾担任2010—2011年度省委驻丰县扶贫工作队队员、丰县孙楼镇党委副书记。现在郭书峰第二次出征脱贫攻坚主战场。“我算得上是一位‘老扶贫 ’了,还好抓住了最后机会有幸参与决战脱贫攻坚,也算是给人生补了一课吧。”郭书峰说。

来自盐城工学院的队员许众威,是省委驻响水县帮扶工作队的老队员了。响水县“十三五”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他再次主动报名参与。他说,要把论文写在农村的土地上,为人民群众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尽锐出战,在脱贫攻坚战役中交出合格答卷

郭书峰表示,在当下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省委驻响水县帮扶工作队将发挥“特战队”“尖刀班”和“爆破手”作用,在主攻方向上,将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发力,创新工作举措,狠抓政策落实,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在保障措施上,将做好考核验收等工作,严格执行贫困退出标准和程序,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啃最难啃的“骨头”,攻最难攻的“堡垒”。

“我们虽是来自省级机关、高校和企业组成的帮扶工作队员,进了响水的门,就是响水的人。只有紧紧依靠响水县委、县政府和各个部门,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通过省考核的检验来倒逼,尽锐出战,强弱项补短板,才能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交出合格的答卷。”来自省检察院的队员、疫情防控志愿者李伟说。(沈扶队 鹿伟 卢河燕)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