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农机科技志愿者上门服务保春耕

2020年03月17日18:5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农机科技志愿者正在帮助保养农机具

人民网盐城3月17日电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江苏盐城市盐都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农机科技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农机具保养、机械化春耕等方面的指导服务工作,保障农业机械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全区农业生产,确保不误农时。

3月16日上午,在盐都区尚庄镇长才农机维修专业合作社,该区农机科技志愿者们正在上门指导帮助农户进行农机保养、维修等工作。从动力系统的维护保养到工作系统的清理检修,科技志愿者们通过详细地讲解和手把手地传授,切实帮助农户解决了实际困难。长才农机维修专业合作社陈长才说:“农机维修下乡服务相当好,解决了我们后顾之忧,特别是保养维修这一块,大大降低了农机的故障率,也为我们接下来的三夏大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盐都区着眼于农户实际困难,不断强化服务意识,通过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农机检修保养知识、安全使用规范等送达到基层,压实至一线,保障农机在农业生产中“拉得出、打得响”。除了帮助农户解决农机“保养难”“看病难”的问题外,该局还积极动员家庭农场、农机专业合作社等社会化服务组织为广大农户提供代耕代种服务,切实提升粮食生产机械化水平,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平稳有序。

盐都区农业农村局农机科科长葛亚辉介绍:“我们一方面通过网络平台、多媒体、微信等从线上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和技术咨询;另一方面在线下组织农机科技志愿者、协调农机销售企业,帮助他们到现场帮助农户检修农机具。截至目前,全区已经检修各类农机具2087台,落实机插秧育秧秧池1780亩。”(薛蔚 翟玉标)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