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支援黄石阳新县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2020年03月18日07:3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支援阳新县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3月17日上午,江苏援黄医疗队对口支援的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至此,阳新县新冠肺炎患者全面“清零”,当地将有序恢复正常诊疗秩序。

2月12日,江苏援黄医疗队阳新分队62名队员抵达阳新,简单休整后便投入到紧张的院感培训及考核中。专家组第一时间排查分析122名在院确诊病例,筛查出15名重症患者,并重新设置ICU病房,36小时不眠不休,实现全部急危重症患者集中收治,预留出30张空床收治轻症病人,做到“宁让床等人,不可收无床”。

医疗队根据队员专业和专长,分为专家组、医疗组和护理组,并制定4项医疗工作制度,明确医疗队各岗位职责,实现阳新县从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疑似患者隔离点到确诊患者收治点的全流程管理,使阳新县的医院管理、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实现同质化。

医疗队充分发挥后方医疗专家联合救治的优势,与江苏省人民医院、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建立远程会诊系统,实现“线上驰援”,为阳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3月10日,阳新县人民医院实现危重症患者“清零”。

随着最后一名确诊患者出院,阳新县疫情防控进入下一阶段,江苏援黄医疗队将继续与阳新县人民医院携手,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将援助重点放在帮助当地恢复正常医疗秩序上去。(吕明艳 胡安静 陈月飞 蔡蕴琦 万程鹏)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