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黄医疗队全体队员荣膺“黄石市荣誉市民”

2020年03月18日07:3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援黄医疗队全体队员荣膺“黄石市荣誉市民”

3月17日,黄石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授予江苏援黄医疗队鲁翔等362名队员“黄石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议案。

“荣誉市民”称号是黄石市授予外国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和其他市外人士的最高荣誉,以表彰和鼓励他们在友好交流合作及促进黄石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黄石市政府在提交的议案中,对江苏援黄医疗队给予高度评价,称全体医疗队员奋勇争先、不惧困难危险,全力投入战“疫”第一线,积极参与黄石市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和防控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尖刀”作用,为黄石市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基于此,黄石市政府请求市人大常委会通过议案,授予江苏援黄医疗队全体队员“黄石市荣誉市民”称号。

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同样对江苏援黄医疗队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授予荣誉称号将进一步表达黄石对江苏援黄医疗队全体队员驰援期间辛勤付出的铭记与感恩,展现苏黄两地的特殊情谊;同时,有利于让援黄工作者每到黄石都能找到回家的感觉,有利于构建两地情感交流的长效机制。

在通过议案后,黄石市人大常委会还建议市政府,要重视做好后续相关工作,落实荣誉市民礼遇政策,进一步扩大苏黄两地交流与合作。(陈月飞 胡安静 蔡蕴琦 万程鹏)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