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人才企业走上复工复产“快车道”

2020年03月19日17:4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这是我们高新区江中光电公司,该企业最大的优势在于拥有以国际先进压铸设备为龙头的压铸生产线和国内外较先进的金加工设备生产线。”2月,高新区科创园副主任仲浩然通过视频会话,协调组织高新区江中光电公司技术团队和人才团队在线上进行集中交流,带领上海交通大学李博士“实感”走访企业。

3月17日,高新区科创园招才团队已经赶赴上海交通大学,双方就项目落户海安达成了初步意向,该项目将打造国内一流的汽车及泛交通领域轻量化技术应用的示范基地。

连日来,江苏海安推动人才队伍、人才项目、人才企业走上复工复产“快车道”,释放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新动能”。

海安市加大人才企业的扶持力度,市财政对人才政策兑现“一切从简”,提前拨付第二批“海陵英才”计划专项资金1200万元,及时兑现人才生活津贴、落户补助、表彰奖励、科研项目资助等资金412万元,对企业每招引1个工人给予900元-1500元奖励,并免费安排包车接送工人,有效缓解了人才企业资金紧张、招工困难的问题,对智能装备、新材料、微电子芯片等12个产业化项目进行“输血供氧”。

得益于人才政策的“及时雨”,2月10日,南通华欣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全面复工。“春节前企业员工80%都是外地人,复工后来上班都是本地人。目前研发的特种设备已经顺利完成最后阶段测试,对今年公司市场拓展将起到关键作用。”江苏省“双创计划”创业类人才、企业特种装备项目负责人表示。

在人才招引方面,海安开发区抢抓时机,通过市委人才办组织的“人才助企解难题”活动,对全区重点企业的人才、技术需求进行了摸底调查,编制了全区2020年招才引智需求手册,向合作高校、合作院所、合作机构、科技镇长团发布,实施“精准化”引才。

白甸镇加大了高层次创业人才的引进力度,借助疫情期间摸排的境外人才线索,打好亲情牌、家乡牌,与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两名海归人才线上接洽进展顺利,目前正在进行企业注册的前期工作。(景凯)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