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六名援助武汉“白衣战士”回到南通

2020年03月19日15:21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海门六名援助武汉“白衣战士”回到南通

“回家的感觉真好!”3月17日,范卫新高兴地说。作为江苏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首批撤离队员,包括她在内的我市援助武汉的6名“白衣战士”回到了南通。

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区护士长、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省队护理组组长、南通第四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范卫新告诉记者,他们原本在整休待命,准备再去支援下一家医院,3月17日突然接到通知,当天返回。“真的像部队里的作风一样雷厉风行,我们突然接到命令,整理后就出发了。”

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高速路口,身穿反光背心的工作人员有的向他们敬礼,有的向他们挥手致意。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有市民拉着“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武汉人民永远铭记”字样的横幅,热情地欢送他们,民警列队向他们敬礼,当地领导为他们举办了欢送仪式。机场还为他们准备了限量版的援鄂纪念登机牌,上面注明“VVIP”,写着“胜利号”,登机口是“凯旋门”,目的地是“美丽故乡”,还有“最美逆行 同心‘战疫’ 英雄凯旋 感恩有你”字样。范卫新说:“非常感动,就要离开英雄的城市武汉,看到患难与共的武汉人民夹道相送,我们都落泪了!”

飞机下午3点出发,到达南京禄口机场后,援鄂医护人员受到了省政府领导的欢迎。仪式结束后,南通市卫健委医政处派来汽车接他们回通。当晚,在集中休养驻地,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代表南通市委、市政府对医疗队归来表示欢迎和慰问。目前,他们在如皋的隔离点进行隔离。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医疗队员返回后,将进行14天的集中健康休养。(顾熠 邢淑艳)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