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人被授予江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03月21日07:3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60人被授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称号

  本报讯 省人社厅、省卫健委3月20日出台表彰决定,授予丁政等60人“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此次受表彰人员中,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有46位,驰援黄石的有6位,还有8位奋战在我省医疗救治、预防控制、宣传教育等领域。受表彰人员享受市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涌现了一大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典型模范。他们中有的克服家庭困难,义无反顾驰援湖北;有的奋不顾身,夜以继日抢救病患,始终坚守临床一线;有的深入一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卫生防疫,做好源头管理;有的统筹协调,做好后方支援,为医务人员提供坚实保障。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李晓青,在黄石重症病房奋战30多天,配合完成近10例气管插管、完成中医院首例危重新冠肺炎患者俯卧位、完成首例有创压力监测、施行首例持续肾脏替代治疗……因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风格,被称为护理“飞虎队队长”。

  援武汉公共卫生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师程晓庆在武汉抗疫期间奔赴定点收治医院、社区、基层服务机构、养老院等做流行病学调查,提出多项新冠肺炎防控建议并被采纳。 (黄红芳)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