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台臭氧污染防治30条 确保不出现臭氧重污染天

2020年03月21日07:55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南京出台臭氧污染防治30条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随着PM2.5等颗粒物污染逐渐减少,臭氧已成为影响南京空气质量优良率的首要污染物。3月20日,南京市委市政府下发《南京市2020年臭氧污染防治方案》,明确30条治理措施,对症下药治臭氧。今年臭氧污染治理目标是全市臭氧污染天数比2019年减少8天,确保不出现臭氧重污染天。各区、江北新区臭氧污染天数力争同比下降12%。

  今年1-2月,南京多数大气指标都在好转,只有臭氧不降反升。据悉,南京臭氧污染总体呈现“来得早、天数多、上升快”等特点,已经成为优良天数达标的最大瓶颈。“臭氧防治30条”提出五方面30条治理措施,包括强化工业源污染管控、强化移动源污染管控、强化社会面源污染管控、强化监测与执法能力建设和保障措施。

  30项措施包括:年底前,完成不少于100个VOCs治理工程项目;6月底前,完成2019年度源清单数据填报审核;6月底前,对全市1.8万辆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油品抽检,禁止高排放机械使用,严格依法查处超标机械。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