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个电影院准备开门迎客 复映片单以经典电影为主

2020年03月22日09:17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开门迎客,影院准备好了

  周六,南京许多商业综合体内都恢复了以往繁华热闹的景象,人们吃着美食逛着店,感叹着“我的快乐又回来了”。但商场内有一处仍静悄悄的,那就是电影院。

  停业近两个月,目前新疆、青海等地的10余家影院前几天已恢复放映。昨晚,我市发布第17号通告,影院可以恢复开放了。目前南京各大影院都在积极做准备,近期将复工复业。

  片单出炉:多部电影列入首批上映片单

  “如约而至的不仅是春天,还有即将到来的电影。”昨天上午,新街口国际影城给记者发来了即将在影院恢复上映的首批电影片单,其中包括《中国合伙人》《狼图腾》《战狼2》《流浪地球》4部国产电影和《何以为家》一部版权买断的引进电影。其他复映片还有《美人鱼》《捉妖记》《十二生肖》《北京爱情故事》《一条狗的使命》《少年的你》《夏洛特烦恼》《绿皮书》《白蛇:缘起》。

  昨天傍晚,记者又得到消息,《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智取威虎山》也加入复映片单。此外,还有哈迷们期待已久的《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次重映推出了4K修复3D版。

  影迷热议:老片重映,仍有市场吸引力

  复映片单出炉后,引发影迷热议。“如果上映《复仇者联盟》全系列,我买几桶爆米花进去看一天!”漫威忠实粉丝赵一诺说。甚至有网友开始操心:“这么多电影,影院咋排片啊?”

  可见,老片重映,具有一定的市场吸引力。

  业内人士表示,影院复工初期,如果推出新片,前期的宣传营销工作跟不上,恐怕也难以获得理想的票房。而放映具有一定知名度及经典的老片,对票房并没有太高的要求,并能借助老片的吸引力逐步让观众重新进入影院。此外,老片能够让利给影院,但新片却难以给予这么大幅度的让利。比如复映片单中,《中国合伙人》《狼图腾》《战狼2》《流浪地球》《何以为家》这几部影片的版权方均为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影宣布,这五部影片以公益发行的方式上映,发行方和片方应得43%的分账部分将全部让利给影院。同时也建议电影院可以以公益放映或低票价的优惠方式,更多地让利给观众。

  南京影院:消毒工作、优惠活动都准备好了,静待通知

  南京电影协会秘书长蔡家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我市发布第17号通告,影院可以恢复开放了。目前南京各大影院都在积极做准备,近期将复工复业。

  为了迎接复工,南京各大影院在等通知的同时,一直做准备工作。

  此前,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了《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技术分会关于电影院复工准备工作的建议》。该建议指出,要有针对性地根据影厅银幕、3D设备配置情况,进行科学合理排片,一旦设备出现状况,能够及时调换影厅。建议影院复业前,需对放映设备,放映间温度、湿度等提出具体要求等。

  大华大戏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影院复工,首先消杀工作肯定要确保,“影厅内进行全方位消毒清洁,包括地面清洗、座椅擦拭及消毒等。影城内区域也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尤其对吧台设施、休息区座椅、扶手电梯等区域进行定期消毒擦拭。”

  很多影院也推出了优惠活动,期待复工后吸引人们来看电影。新街口国际影城推出IMAX5张全年通看券,售价100元。一些网上售票平台的优惠力度也很足,比如电影票、爆米花、可乐等商品的预售,优惠组合3折起售、最低2.9元起,并提供超长有效期,观众可以“先囤后看”。

  南报融媒体记者 邢虹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