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子为还2万信用卡遭遇套路贷 21个平台借贷要还7万

2020年03月22日11:15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为还2万信用卡遭遇套路贷 21个平台借贷要还7万

  近日,南京市民周女士走进秦淮公安分局红花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借贷还钱,怀疑自己遇到了套路贷,需要民警帮助。随后,值班民警向周女士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据报警人周女士介绍,两周前突然收到短信,称自己的信用卡需要还款2万元,可是周女士手头上没有那么多钱,于是就打算先从网上贷款来还。周女士在手机浏览器里面搜索小额贷款,页面随之跳出一个链接,周女士点进去,发现这个链接里有很多借贷平台,周女士就随便点了一个进行下载。注册好信息后,周女士先是借了2200元,但是实际到账只有1155元,而信用卡要还2万元,所以周女士就在多家平台上进行了贷款。

  五天后,还款日期到了,周女士为了去还之前的贷款,不得不又从其他借贷平台借钱来弥补。一开始周女士还能记得清楚用了哪些平台,每个平台借了多少钱,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周女士借的越来越多,到最后自己也记不清楚,后来,周女士就把已经还款的平台直接删掉以避免搞错。

  然而过了两天,周女士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威胁说有一个平台还款日期到了,必须在当天十二点之前还款,否则就用电话轰炸、短信轰炸,还把周女士手持身份证的照片发给她的亲朋好友。

  周女士一时慌了神,经过简单计算,发现自己目前在21家平台上贷了款,总共还需还款七万余元。冷静下来后,周女士感觉自己遇到了套路贷,于是赶紧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警方已经对此事介入调查,并提醒市民,网上贷款一定要小心。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波表示,遇到这样的情况,民事上借贷人还本金只要还你实际收到的本金,以实际收到的本金金额为准;利息不能超过国家规定的,最高年利息不能超过24%。刑事上的话认为构成套路贷向警方报警,如果警方认为确实是套路贷立案,那么这个本金先不用还,等这个案子结束以后再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贝茜)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