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位江苏援黄医疗队队员继续留守奋战求全胜

2020年03月22日07:3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122位江苏援黄医疗队队员继续奋战求全胜

  江苏援黄石医疗队240位队员3月20日返程后,留守黄石的122位队员并没有松懈,他们归并黄石剩余新冠肺炎患者至一家医院集中救治,同时关口前移下沉一线,进一步加强当地防控工作。

  3月21日上午9时左右,黄石矿务局医院1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2名新冠肺炎患者转至黄石市中医医院,黄石矿务局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前一天下午,黄石仅剩的一例危重症患者从黄石市中心医院转到黄石市中医医院,该院集中收治了分散在全市各家医院所有新冠肺炎患者。

  21日中午,刚从黄石市中医医院隔离病房出来的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姚欣告诉记者,目前在院有4名新冠肺炎患者,其中1例是危重症;另外还有4名无症状患者,3名处于康复期的患者。为这些病人,医院开放了一个重症病区、两个普通病区,医护人员也进行了调整,来自重症、呼吸、感染等学科的50位江苏医务人员与当地同行继续一同救治病人。

  在院4名患者中,仅剩的1例危重症患者目前正接受ECMO治疗。姚欣说,病人还没有明显好转迹象,苏黄医疗团队还在继续努力;其他3名新冠肺炎患者病情稳定,但由于合并患有糖尿病等基础疾病,年龄也偏大,还需要医务人员更多关注。

  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鲁翔告诉记者,留下的122人仍然全链条参与黄石市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进行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收治,另一方面下沉到15家发热留观的定点收治医院进行指导,并到康复隔离点跟踪关心出院病人。与此同时,十多位江苏疾控人员全部留下来继续坚守,围绕两个重点开展工作:一是重点部位,如监狱、看守所、养老院、精神病院;二是外防输入,加强对回黄石外籍人士的防控。探讨建立苏黄长期合作机制也正在推进当中。

  鲁翔说,江苏对口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仍然留在黄石正常开展工作,医疗队留下来的骨干“任务更重、更细,面更广。我们希望在坚守这一段时间以后,能够真正把疫情防控歼灭战打得更好更细致。”

  新华报业赴黄石采访组记者

  陈月飞 胡安静 蔡蕴琦 万程鹏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