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6700毫升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送达湖北 用于救治危重患者

2020年03月22日07:4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苏“浆”援鄂 救治危重患者

本报讯 21日,江苏6700毫升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运往武汉,这是江苏第三次援助湖北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当日中午12时,血浆顺利完成交接。这些血浆将用于救助武汉地区新冠肺炎危重病患者。

3月20日上午,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知,全省新采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从南京、淮安、无锡、苏州、常州、扬州、宿迁、徐州等8个设区市汇集到江苏省血液中心。21日上午,经过严格的检查、核对、消毒后,由江苏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开车送往与湖北接壤的沪渝高速怀宁收费站,之后由武汉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接收。

江苏省血液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丁文艺介绍,2月24日,来自南通市等5家中心血站采集的3550毫升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驰援黄石市;3月6日,镇江市中心血站又将1000毫升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送往黄石,加上这次运往武汉的血浆,江苏已累计支援湖北省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11250毫升。

(叶 真)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