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江苏累计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2020年03月22日09: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22日电 (黄竹岩)江苏省卫生健康委通报,3月21日0-24时,江苏省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苏州市报告1例(泰国输入),宿迁市报告1例(英国输入),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病例1,现居苏州市,此前赴泰国培训,3月12日自普吉岛出发至上海入境,乘朋友私家车回苏州进行居家隔离。18日出现症状,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医院隔离。21日被苏州市确认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2,现居宿迁市,在英国留学,3月18日自伦敦出发,经新加坡入境广州,20日由广州飞抵南京禄口机场,入关后即由宿迁市工作组送至宿迁市隔离点隔离观察。21日出现症状,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医院隔离。21日被宿迁市确认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3月21日0-24时,江苏省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21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631例,累计出院631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67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2648人,尚有2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其中我省已追踪到的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的阶段,要把加强涉外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切实做到精准防控,推动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为进一步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请境外来苏返苏人员自觉按照相关规定,如实履行健康申报、行程史填报等信息报告责任,并登录“苏康码”等平台进行健康申报。请有涉外疫情防控重点国家旅行或居住史的所有中外人员,按照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相关通告规定执行。境外来苏返苏人员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尽快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前2周生活轨迹。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公众继续保持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勤洗手、多通风,注意咳嗽礼仪等。全社会要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公众应增强科学防疫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请不同人群按照《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的防护建议和使用注意事项,在不同场所、不同情况下科学佩戴口罩。保护自己的同时,也有益于公众健康。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