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趟湖北务工人员复工专车返抵苏州昆山

2020年03月23日07:1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趟湖北务工人员复工专车返抵昆山

22日上午10:30,跨越近700公里,历经13个多小时, 11辆湖北低风险地区返岗复工专车——载有麻城市216名务工人员的大巴车队顺利返回昆山。这是江苏发出的首趟有组织、大规模的湖北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车。

长期以来,在江苏登记就业的湖北籍人员有40多万,其中在苏州近20万人。近段时间,我省密切加强与湖北沟通协作,“点对点、一站式”开展就业用工对接,得到了湖北务工人员的积极响应。除了这趟复工专车,南京、无锡、连云港等市还分别与黄石、恩施、黄冈、襄阳等市建立了复工返岗劳务合作机制,近期也将集中开展“点对点”送工服务。

作为省内湖北籍员工就业集中地,苏州全力支持湖北低风险地区务工人员返苏返岗。苏州市各级政府成立“湖北省低风险地区‘点对点’返岗复工工作专班”,全面调查排摸近20万湖北籍在苏务工人员情况,在做好疫情科学精准防控的前提下,率先为低风险地区人员返岗复工提供精心服务和安全保障。

此次返岗复工费用由政府承担,个人交通费全免。所有乘车人员持湖北健康码绿码上车,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做好健康检测;车辆座位确保乘客之间保持一定距离,并由卫健部门做好全程消毒防疫;每一位来苏人员须按昆山市防控要求做好信息填报工作,保证填报信息真实、准确。

省人社厅厅长戴元湖介绍,为帮助更多湖北籍员工顺利来苏就业,江苏省人社厅与湖北省黄石市人社局已达成《人力资源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在企业招工、毕业生实习、校企培训、员工权益保障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计划年内组织2万名黄石籍务工人员来苏就业。

据悉,3月份以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已组织专列15趟,专车744班,先后为737家企业集中输送河南和湖南籍务工人员20376人。同时积极推进与四川、安徽、陕西等其他省份的劳务合作协议,批量组织输送27286人来苏就业,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黄红芳)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