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美小护在黄石有了位“阳新妈妈”

2020年03月23日15:30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南通美小护有了位“阳新妈妈”

“孩子,今天工作辛苦吗?生活上还缺什么?尽管说,我给你送过来。”22日,在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支援的南通瑞慈医院ICU护师徐刘媛收到“阳新妈妈”的微信,心头一暖。

错过欢送,“阳新妈妈”有点失落

20日上午,驰援湖北黄石南通医疗队37名队员跟随江苏大部队踏上返程之路。

然而,家住黄石市阳新县的庞女士怎么都高兴不起来,因为她错过了江苏援助阳新医疗队的欢送仪式。庞女士的儿子段琦在南通瑞慈医院急诊科工作,前几天,得知儿子也有同事在阳新县人民医院支援时,庞女士和儿子说,自己一定要找机会去看看这个南通姑娘。

庞女士的家距离队员们居住的三江大酒店步行只要10分钟,但疫情管控不能出小区,庞女士始终没能和自己心心念念的南通“女儿”徐刘媛相见。19日晚,得知队员们第二天上午就要离开,庞女士着急了,“既然阳新这两天已经解封了,咱去酒店给小徐他们送行!”次日早上9点,她和爱人步行到酒店,却发现仪式结束,队员们已经在回程的路上了。

阴差阳错,她和南通“女儿”终得见

当时,庞女士和爱人心里很不是滋味,她给刚下夜班的儿子打了个电话,倾诉自己错过见面机会的懊恼,没想到却收获了意外的“惊喜”。“徐刘媛没跟这批队员一起走,她还留守在阳新呢。”从儿子口中得知这个消息后,庞女士别提有多高兴了。

“不知道他们哪天要走,我今天一定要去看看她,不能再留遗憾了!”对于父母的决定,段琦很支持,他主动向二老提供了徐刘媛的电话号码,并打听到她当天的下班时间,还让徐刘媛要好的同事先给她微信留言,说明了其父母的来意。

由于徐刘媛当天上的是早上8点到中午12点的班,考虑到她下班还得吃饭洗澡,二老先折回去买了好些水果,然后早早守在酒店,直到下午2点才给徐刘媛打了个电话,最终,他们如愿见上了一面。

“阳新妈妈”向孩子们道声感谢

2月24日抵达黄石后,南通医疗队3名队员被分配在阳新县人民医院,徐刘媛就是其中之一。巧的是,徐刘媛的同事段琦就是阳新县人。得知家乡疫情之后,身为急诊科医生的他十分担忧,也曾第一时间报名,虽然最终未能如愿,但是支援阳新江苏同仁们的实力让他很安心。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段琦几年才能回阳新过一次年,今年想回来又让疫情耽搁了。我们有时候也会去南通看他,所以对于南通,我们有着不一般的感情。得知南通派人来支援阳新,我真是非常激动。看到徐刘媛,我更感觉特别亲切,就跟看到女儿回来过年了一样。”庞女士表示,她很感谢支援阳新的南通医护人员的付出,作为阳新人,也作为年轻医疗队员们父母辈的人,她想对孩子们亲口说声“谢谢”。

美小护将尽己所能,站好最后一班岗

“吃得好不好?住得怎么样?工作辛不辛苦?”20日下午,面对“庞妈妈”的嘘寒问暖,徐刘媛感动得说不出话来。“真的感觉两位老人把我当成自家闺女看待,虽是第一次见面,却完全不觉得陌生。好像真的是自己的爸爸妈妈来看我一样。”

徐刘媛介绍,此次江苏共有6个城市、17家医院的66名医护人员到阳新支援,35天内成功救治158名确诊患者,包括1名93岁高龄的危重症患者。3月17日,阳新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20日上午,其中的50名队员启程返苏。徐刘媛接到上级通知,和南通市肿瘤医院的两位护理同仁暂不撤离,此前一直在阳新县人民医院隔离ICU当班的她工作地点也已转移到了普通感染病房。

在阳新工作的情况,徐刘媛总是报喜不报忧,但眼尖的同事还是从她传回的照片里发现桌上的抗过敏药——开瑞坦。大家这才知道,她每天长时间穿着防护服,捂出了一身湿疹。由于工作突出,3月18日,阳新县委、县政府授予徐刘媛“抗疫标兵”光荣称号。“虽然不能和大家一起撤退,但看到他们离开时的照片和视频,黄石人民真挚的热情深深地震撼到了我。我一定会尽我所能,站好最后一班岗!”电话采访中,这位“90后”美小护的声音铿锵有力。(冯启榕)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