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在无锡调研:苏南地区要积极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

2020年03月25日21:15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任振鹤在无锡调研时强调 苏南地区要积极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

  3月24日 ,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到无锡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苏南地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带好头、领好向"的目标定位,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三农"发展,扎实做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和城乡融合发展文章,积极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

  科技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任振鹤首先来到无锡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加强科教展示平台建设,带动相关产业加快发展。在无锡汉和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任振鹤仔细询问企业发展农业植保无人机的运营情况。希望企业强化与其他服务主体的联合,积极拓展市场、扩大服务,在农业植保领域更好地发挥作用。

  在无锡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信息中心,任振鹤观摩了"三资"监管平台运行演示。

  宜兴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内,任振鹤指出要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统筹推进特色种植、稻米加工、乡村旅游和农业生产服务。在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张渚镇省庄村,任振鹤对两个村通过发挥生态优势,发展乡村旅游致富农民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中,任振鹤强调,苏南地区要强化使命意识和创新意识,加快构建产业融合和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积极探索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在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走在前列、提供示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夏敬栋 供片台/无锡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